CAC:什么是客户获取成本以及如何衡量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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nurnobi4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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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AC:什么是客户获取成本以及如何衡量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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优化公司财务流程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是客户获取成本。该指标也称为 CAC,它 不仅对于定义公司营销部门的有效性至关重要,而且对于了解如何提高盈利能力、如何分析和优化其流程也至关重要。

您知道什么是 CAC 以及如何衡量它吗?继续关注我们,了解为什么这个指标对于评估您的业务战略如此重要:

什么是客户获取成本(CAC)
顾名思义,CAC是衡量公司客户获取成本的指标。对于需要忠诚客户的领域公司(例如 SaaS 公司或从事 B2B 运营的公司)而言,该指标至关重要,但对于其他公司而言仍然非常重要。

CAC 的目的是让公司管理员衡量当前获取一个客户的成本。除了帮 加拿大电报号码数据库助您了解公司当前营销活动的有效性之外,CAC 还可以帮助您绘制财务健康状况图。但如何计算呢?

如何计算CAC
计算 CAC 的公式非常简单,但其组成部分可能相当复杂。毕竟,客户获取成本是通过将所有用于获取新客户的投资除以同一时期获取的客户数量来定义的。请注意:

CAC = 客户获取总投资/已获得客户

让我们看一个实际的例子:假设一家心理学家办公室雇佣了一个 由 3 人组成的营销团队 ,每人的薪水为 3,000 雷亚尔。除此以外,该团队每月还有 5,000 巴西雷亚尔的预算用于为治疗师吸引新客户。在 6 个月内,该团队为业务赢得了 66 位新客户。这个办公室的 CAC 是多少?

第一步,计算一下这6个月的总投资。营销团队每月的工资支出为 9,000 雷亚尔(3 名员工,每人 3,000 雷亚尔),预算支出为 5,000 雷亚尔,总计 14,000 雷亚尔。这 6 个月共花费 84,000 雷亚尔。总共产生了 66 位客户,因此 CAC 可以按如下方式计算:

CAC:84000 / 66 = 1272.73 雷亚尔

基本上,该公司为每位客户投资 1,272.73 雷亚尔!

了解 CAC
您在前面的例子中看到,我们的虚构公司为每位客户投资 1,272.73 雷亚尔。但这个价值观到底是好还是坏呢?

分析此结果的质量取决于另一个 指标,即生命周期价值(LTV,或葡萄牙语中类似于客户的“生命周期价值”)。该指标基本上衡量了客户在与公司建立关系的过程中为公司创造的价值。

现在,我们假设这 50 位客户中的每一位每次咨询的维护成本为 60 雷亚尔,每次咨询的价值为 120 雷亚尔。平均而言,患者遵循该疗法治疗 3 年。这意味着,每年每获得一位客户就能产生 3,120.00 雷亚尔的利润。

平均 3 年内,每位患者可产生 9,360.00 巴西雷亚尔的收入。与 CAC 相比,这笔交易是值得的,不是吗?毕竟,每位客户的成本为 1,272.00 雷亚尔,却产生了 7 倍以上的回报!

因此,为了让公司能够准确地分析这些数据,CAC 必须始终与 LTV 一起提供。这将简化您的流程,并允许您分析需要削减哪些内容以降低 CAC,或者需要哪种类型的客户来增加 LTV。

您了解如何衡量 CAC 吗?您以前做过这样的计算吗?或者这是您第一次听说这个指标?在评论中告诉我们并分享您的经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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